close
幸好書的最前面有24個人格的介紹
不然我真的會被搞混 誰是誰 都亂掉了

剛開始看的時候 如果沒有和我說他是精神分裂症患者
我一定會以為他被"魔神仔"附身 而且是24個魔神仔 哈哈哈
真的 因為他莫名奇妙就會一口標準的英國腔 南斯拉夫腔
又會一直有的沒有的技術 太誇張了啦
以我的腦袋實在無法理解 真的是超越科學以外的範疇

後來才發現!!! 原來他是個天才!!!
各人格所精通的東西 都是自修而來的 那也是能力好啊!!! 才能都學起來

當某人格感到痛苦時 就會退下去 換另一個人格出現
這一個人格不痛苦 那一個人格痛苦
終究還是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啊!!!
因為有失去時間的效果
不痛苦的人格出現 痛苦人格退下時 他以為他是不痛苦的
但其實不管哪個人格都是他 他還是痛苦的!!! 只是把那份痛苦一直默默地藏在心裡

好不容易有人治療他 完整的人格也出現了
但這個社會是現實的 媒體是惡劣的
一直抨擊抨擊抨擊 沒辦法接受 讓他融入這個社會
結果他的人格又分裂了 老師消失
而且還被送到戴頓司法中心 根本就是監獄 關起來
敍述他內心世界的那段好難過
"年紀比較大的 都已經躺在棺材裡 旁邊還有些空棺
剩下那些年紀小的 可能是對這個世界還有希望 所以還沒回來"
噢 看完真的好難過

造成他精神分裂的背景也值得好好研究
生父生母之間所發生的 羅生門 沒有人知道真相是什麼
孤單 造出了第一個分裂人格 3歲的克莉斯汀
(不過我想應該還有別的什麼生理上原因吧~
不然光是孤單就會精神分裂的話 世界上就有太多符合條件的人了)
一個女人帶著小孩又再婚三次
再婚對象 對拖油瓶的虐待 唉唷好可怕
一個媽媽不能保護到自己的孩子 也不能被叫媽媽了
但顯然比利本身真的是很愛媽媽 所有的人格都對媽媽帶有善意 常常形容成"這個漂亮的女人"
或許是因為 他認為媽媽和他一樣是弱者吧
所以他看到爸爸的遺書 才又讓他進入混亂時期
世界上各角落應該還有很多人和他一樣是受虐兒童吧!!
再想想我們自己 真的很幸福
所以要更愛爸媽更愛自己!!
(哈哈 好老梗的結語)

總之這本好看 沒看的要看!!
聽說還有續集耶~~~比利戰爭
我還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