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 po完感謝文居然已經1點半 時間真是過得不知不覺

但我其實還有心得文想寫

不是分享怎麼讀書的文章

我知道大家一定都有各自的讀書方式 並不會相差太遠

所以只是想分享一下這半年來的心路歷程



承上一篇所述

我其實是從去年地特就開始準備要考

目標是看準了台中縣市合併的大量增額

但讀書時間比想像中的少很多

一下這件事 一下那件事的 我其實沒什麼在讀書

真正投入書海裡 還是從碩二下的3月開始

和黃老師辭掉研究案的工作 只處理報帳的事

外加金嘎以變成專任助理 我其實很少進研究室Orz


首先是排讀書進度 按祐瑄學姊給我的意見

到考前要把全部的書讀個2輪

所以我預估自己在四月中要讀完第一輪


3-5月間我都在北棟12樓/宿舍埋頭苦幹

把以前讀過的教科書/整理過的筆記

全部都重新複習

我覺得很神奇的是 其實這些書我也不是第一次讀啊

明明考研究所的時候都讀過了

但這次再讀 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很微妙XDDD

這時候是讀得最有成就感的時候

因為只是讀/整理筆記而已 一點都不痛苦

(那時候還可以戴著耳機聽MP3裡ARASHI的歌邊讀欸!!!)


但到了5月 認識了喜歡嵐一票新朋友

我漸漸花越來越多的時間在玩......|||

宅在宿舍裡 玩噗浪看ARASHI的節目

讀書也進入了背誦期 感到越來越痛苦

也快被那些書煩死了

外加偶發的心情不好(包含種種因素)

我越來越懷疑自己在幹嘛

新朋友裡 有很多不同背景的人

有上班族 有大學生 也有研究生

其中 上班族衝擊了我

我常想:其實對我而言,做什麼工作並不重要,只要工作環境OK,薪水OK,一切就OK的。那我為什麼現在要這樣讀這些無趣乏味的東西、擠破頭那個門檻、搶那個鐵飯碗?真的有必要嗎?

抱著這個疑問一邊讀書 時間到了六月份的謝師宴

謝師宴上我把我的疑問釋出:

我們班的同學每個人不是在準備考試就是已經考上,那如果沒考上你們打算怎麼樣?繼續考嗎?有盡頭嗎?

宴後阿莊給了我一通電話

叫我不要想太多 

考試將至 就好好的把它考完 然後安心的去大玩

做一切想做的事(我要去看ARASHI演唱會~~~~~~~~~~)

這通電話不知為何的幫我下定了決心

反正再怎麼讀也不過就只剩這一個月了

咬牙拚了

這一個月裡努力的忍耐不看ARASHI


但讀完書回宿舍還是有偷看 (被打)



一邊讀一邊和蝦郎祐瑄學姊哀號

「唉唷~~~我考完這次就不考了啦~~~真的好煩唷~~~」

她們也非常有耐心的一直哄我去讀書XD

總之死活是熬到考前幾天了

我又回到北棟12樓的老地方 我的戰友強強一直都在 哈哈

彼此分享了一下考古題之類的東西

還有高普考的戰略

我從強強那邊獲益良多啊~

所以說雙榜不是蓋的(硬要表

某天坐在伊果前吃著麥當當

我們討論國考這件事

唉 只要是本科系的(即使不是本科系)

我相信大家實力不會相差到哪裡去 

但還是有上榜和落榜的差別 那根本就是看考運嘛~"~

越想越火大 加深了我這次考完就不考的念頭

還有對這次考試的焦慮......


因為我們是政大公行系 有多少學長姊都已經考上

又有多少自己的同學、學弟妹已經考上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相信只是決心和毅力的問題 一定可以的!

一直到後來才發覺 

考運怎麼可能不重要?

你看的它不考 它考的你沒看 怎麼可能會上榜嘛!!!!!

國考這種東西的不確定因素實在是太高了

不是「人定勝天」這種好聽話可以打發過去的


考前幾天種下的焦慮的種子在我的內心迅速發芽

打了通電話給姵吟和千慧學姊請教一些申論的答題技巧之類的

才發現一切都太晚了......|||

她們所說的 一切我遠遠不及Orz

當天晚上就崩潰淚流

忘記那天晚上又是接受了誰的安慰 我才活過來的


接下來幾天 也是只能抱持著 能讀多少就多少吧

既然申論我太弱了 準備還不足

那目標就指向普考吧

寫了很多很多很多選擇的考古題

結果普考也沒上嘛......(翻桌) 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然後啊 我的結論 (其實和強強一樣)

我投入了相當程度的努力

但其實並沒有到達先前我自己所預設「應該要那麼的努力才能考上」的程度

我不得不說 其實考運也幫了我很大的忙

或許我今年考運真的就是旺了點 

以後想必是要還的吧~

我會好好做善事積福報的(笑


然後...... 

考運還沒眷顧你們的人

一定有那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